2009年1月8日星期四

我是受害者

经济不景的新闻,你我听多了,有否已感觉到压迫?
是否已壮烈牺牲于这场风暴中?
是否认为现在的自己已是受害者?
坦白说,我已是受害者!
待我一一列出。。。。。。

1.
当然,我并不是遭受栽员之灾,
公司也深明大义而不曾减薪,可是今年的花红缩水了。
对本身而言,由于大环境的影响,那花红缩水几乎无可避免。
咳!没甚么好怨的,公司也得生存嘛!

2.
上个月的周年纪念,与老婆有了共识,
大餐略缩,而礼物嘛,则奉缺!
虽说有情饮水饱,虽说心意才是最重要,可也就感觉上仿佛少了一点点甚么似的,蛮不舒服。
餐桌上,两人都怀带着有点内疚的心情......

3.
逛街习惯依旧没改,一星期大约三次。
但只是看而不买,爽而不购。
限定星期六,如有逛购物中心,只准花泊车费。
至于那些非必须品,尽量不看,以防欲望骤起!
只为了贯彻一句老掉牙的明言 - “能省则省”。

4.
还好在娱乐这一方面,真的要多谢我那小宝贝。
自从有了她,经已少上K房,不曾上戏院,连星巴克的咖啡味道也早已忘了。
唉!她就是我最主要的娱乐,而且还是强迫性娱乐,没得选择!
她也总算是帮我把钱用在对的娱乐项目!投资她的未来。

在这风暴中,各位看倌可要谨慎用钱噢!虽然,可能收入还没影响,可总得未雨惆谋啊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