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婚礼

上个星期参加了一个朋友的婚礼酒席,让我开了眼界。
那朋友,是前同事,一个不在意别人叫他“Bangali”的Bangali。
(注:锡克人的正式称呼是Punjabi)

那婚礼的就座时间是7时半,而我于7时一刻到场。
由于第一次出席锡克族的酒席,为了不想把那(华人〕迟到的恶习让友族笑话,而于此生第二次准时出席酒席。(第一次嘛,当然是自身的婚礼!)

与老伴刚步进那礼堂,随意一看,哗!我吓得差点摔了一跤。
难道准时的出席者’有金派’?原来准时的黄皮肤还蛮多的,而且许多人都携儿带女的。
其实大家的想法都与我相仿,不想因失礼而绐笑四方。
这一刻,黄帝的子孙们都迫不及待的期待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好戏。

华人的第一个酒席习惯,就是需要在接待处签名及呈交人情礼。
嘿嘿,我的天!我嘛,宾客口袋满人情,只恨无处留芳名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我竟然找不到接待处,也不懂谁是负责人。
幸有旁人告知,主人家事忙而未到。想想,那也不是甚么新鲜事。
即来之,则安之。

八点正,傻等。。。。。。。
稍微有点不耐烦。
开始原谅我的同胞们,那多年以来的迟到恶习。
终于开窍发现“迟到”这一回事,与肤色无关。
而此时,锡克族的亲朋戚友,大部分才刚到,姗珊入座。

八点半,痴等。。。。。。。
那时候的我,有股冲动想冲门而出,
因脑海里,刚刚车途中经过的肉骨茶档老板,在向我招手。。。。。。

九点正,眼神呆涩。。。。。。
一对新人刚于十分钟前到场。
那台上的司仪还在喋喋不休,讲述及介绍着新人的点点滴滴。
明明那司仪早已讲明绝不长篇大论而让宾客尽快开餐,可他的讲词已超过五分钟。

九点半,肚皮微涨。。。。。。
台上的舞者在表演着千律一遍的舞蹈。
经过大约五分钟的列队(自助餐〕,
十五分钟的用餐时间,
两分钟与新人寒暄,
酒席已到尾声。。。。。。。

这场婚礼,我仅用了十五分钟用餐,不过,竟用了两小时来等开餐。
无论如何,总算开了眼界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