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2日星期六

我在马华的日子(心情主治篇〕 (旧帖〕

坦诚的说,自己三十早出头。虽然已无权再谈什么青春,可青春年少时所做的事,所犯下的错,再也洗不净及抹不去。回忆有时就如网上的pop up ads一样,不停地弹出来,怎么也避不了。

今天并不是写一些犯错的过去,也不是提些什么悔事。只想分享在我三十二年人生经历中,一段应该属于低潮期的过去。看着马华党选尘埃落幕,中选的开心,落选的沮丧。其实,那有世事尽如人心。随着报纸的大幅报道,不禁的催促我回想那一段昨天。。。。。。。

那年,二十二岁的外地小子。刚被毕业后任职的第一间建筑公司请我回自家量地(炒鱿鱼也),时值经济风暴。

那时雇员市场多是裁员减薪,而我这“新仔”也三生不幸地加入在那行列之中。失业的我,阴阳错怪之下,竟当起某区马青团长的秘书。

与他相遇于九八年大选,这段记忆也于那时开始了烙印。早忘了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之下,一口答应了他的要求,迷迷糊糊的到他的工作室上班了。这个思想单纯但热血沸腾的青年,就这样一步一步朝着团长给予的梦想迈进了。

想想,也许是财迷心窍,以为政治人物大都有钱有势。也许年少无知,幻想着参政之后是如何的了不起啊!那时候,在心中的前途憧憬是多么的伟大及宏伟啊!
对于工作这方面,暂时先不谈工作环境及待遇。至于工作范围,说不上辛劳奔波,可也不算空闲。我粗略地把工作范围的经历浓缩如下:


1〕 撰写文稿
- 为环境所逼,每天至少必需阅读三份报纸,以增进我对华语文法的了解及对时事的第一手消息。当我把初稿草拟完毕,就让团长过目。待一切通过后,再以团长的名义转发出去予媒体。这
时,才发现我和许多娱乐圈朋友一样,我的名字叫做“幕后工作者”。

2〉 指沟笃路
- 当然,在媒体前面指着马路或沟渠的人永远都不是我。我份内工作是事先到现场了解一番,让居民把我给乱枪×一轮。然后安排某天,记者朋友在场,团长则以英雄式出现。整个过程中,我是狗熊他是英雄。

3〕 招收党员
- 团长需要巩固权力,他需要更多的支持,而支持需来自新支会,新支会的支撑点在于新党员。唉!新党员的人数关乎我是否努力招收。结果我必需沿门逐户招收新党员。尤其那些无知学院生,比较容易下手。我必需和他们很friend,才能迷惑他们,结果得三不五时地找他们喝茶。而且,仿佛我就是马华总会长,茶钱竟需自己掏腰包。原来,除了市场销售员需达到业绩,我也一样。我的业绩目标是在限定时间内招收足够的门徒(党员)。

4〕 比赛及演唱会
- 说实在,我多负责在比赛这方面。参加费用有两个标准。任何参赛的党员只需付很低的参赛费,非党员则反之,而我会尽量游说那些非党员尽量节省金钱。说穿了,还是老话一句,“广收党员”!我也需要安排整个流程以便比赛顺利完成。因常需要降低身段去苦苦哀求那些学院生参赛而练就了一张“特厚”的脸皮。

5〕 霸王车
- 别误会哦!并不是和德士大哥抢饭碗。凡是没经过JPJ所批准的公共交通工具,笼统称呼霸王车。是的,坦白点,我也是一名霸王车司机,负责接送补习中心学生上下课。你以为那家补习中心是谁的?当然,也是那团长的!而且补习中心营业至晚上十时,可想而知,我这名非法司机也得等到学生下课。

除了以上工作范围,其他的工作就不多讲了。待往后有时间再细说其中的喜怒哀乐。。

不忘一提的是,我得感谢我女朋友(已成了老婆)。她也为了我的这份工作,一起豁了出去。无论招收党员或载送学生,都少不了她的身影。那段同甘共苦的日子,不管多苦,都值回忆。
累了吧?就于此打住了。别让你们给这故事累坏了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