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5日星期四

周年


时光飞逝,感叹无尽。
在人生倒数的日子里,其中的一个欣慰,就是看著儿女逐渐成长。

她今天一岁了。
仿佛昨天,她还是多么的脆弱地,静躺于我怀中。
如今于我眼前的她,那么的活泼地,蹦蹦乱跳。

柜台前,我为她的蛋糕付款。
那小瓜仿似知道那是她的第一个生日蛋糕。
灿烂的笑容里,流露丁点的骄傲。
为人父的眼里,蛋糕店里的七彩吊饰,
都因为她的首周年庆而大放异彩。

有了她。。。。。。
顿然理解,及深深地体会为人父母的辛与苦,血及汗。
我默想,人生最大的责任,莫于如何为这张白纸给上色。
黑,白,或七彩。。。。
可一个拿捏失准,毁的不是白纸,而是一个人生。
相对的,这块心肝肉,也正似个染缸。
我这“调色人”的身上及人生,不免也因她而七彩缤纷。

亲爱的女儿,祝你生日快乐,快高长大!
p/s:对不起,怀萱。关于你脸上的那些蛋糕忌廉,因为开心,所以爸爸下手有点重了。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