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

THE ROCK (音乐解剖篇〕

如果请你把罗大佑,李宗盛,梁静茹,曹格,苏慧伦赵传等歌手联接起来,你的第一个联想是什么呢?
没错,那就是滚石唱片!


滚石唱片,于1981年开始营业。



当年,我的青春时代(八十及九十年代),和你们一样地给了台湾歌曲填满了回忆。那时,除了滚石之外,还有上华,飞碟,香港宝丽金等叱咤一时的唱片公司。

在自己的记忆中,滚石代表着实力歌手公司。在卡带盛行的八,九十年代,滚石唱片的几乎每张出品都可说是百份百的绝对好音乐及信心保证。那时候于唱片行选购卡带时,凡是滚石歌手,无论新或旧人,我都会优先考虑。




我所接触的第一张滚石唱片是1989年,张信哲的“ 说谎”。











我所拥有的第一张滚石唱片是1988年出品,罗大佑的“爱人同志”。












我最爱的电影原声带,1995年的“流氓医生”。专辑里,收录着JAZZ曲风的音乐。可在一次搬家中不小心遗失了,这是我在人生,其中的一个遗憾。。。。。。






重点:“想不想重温那些在记忆中的好歌?想看看以前的专辑封面?不妨到滚石的资料馆,请进入以下网址:”http://www.rockacola.com.cn/album/index.htm?soft=true
关于滚石歌手,实在太多位了。最早期的歌手有张爱嘉,潘越云,齐豫,罗大佑等。本身能随手写出至少三十位。各个都是红极一时的一流歌手。 而初期能在台湾走红的大马歌手,大多都签约于滚石。如光良品冠,李心洁,阿牛等。。。。。。

(请于以下,利用艺人名字进入观看歌手个人资料!〕

以下是一些目前的旗下藝人:

新馬地區
陳慶祥
李心潔
光良
黃一飛
梁靜茹(仍有唱片約)
品冠(仍有唱片約)

没有评论: